美国确诊病例超700万 新增病例数再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2:4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确诊病例超700万 新增病例数再呈上升趋势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确诊病例超700万 新增病例数再呈上升趋势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25日累计突破703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0.3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25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3万人,死亡203615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80.3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75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69.5万人,纽约州确诊45.3万人,佐治亚州确诊31.3万人。

近日来,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在连续下降多周后再次开始上升,50州中有23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其中中部、中西部州形势较为严峻。全国范围内,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达43000例,较此前一周上升9%。

位于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病例数近日出现激增,日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000例,约为3周前日增病例数的3倍。该州住院人数也达到自3月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同样位于中西部的犹他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等也均出现病例激增局面。

此前的疫情“热点”佛罗里达州新增病例数也呈上升趋势,日增确诊病例数约为2700人,死亡人数100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该州州长德桑蒂斯25日宣布,佛罗里达将进入第三阶段“重启”,将取消因疫情设置的对餐厅和酒吧人数限制。他表示,佛罗里达州“将不会有任何限制,所有商业以后再也不会关门”。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当日宣布,因疫情影响,纽约将长期允许餐厅占用人行道和街道设置室外座位,并称此举既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为了尽可能帮助因疫情遭重创的餐饮业。

此外,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及夫人当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诺瑟姆表示,他与夫人将进行隔离并接受评估。他同时告诫民众新冠病毒是“真实的且具有极强传染性”,希望所有人严肃对待。

对于美国当前疫情形势,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不乐观”。他说,按照目前数据来看,今年秋冬季将是“很大挑战”。福奇要求民众务必遵守戴口罩、不聚众等防疫准则,否则随着秋冬季来临,更多活动将转移到室内进行,将“不可避免带来病例激增”。

据频繁被白宫引用的一华盛顿大学模型预计,到今年底,美国将有超过37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对于新冠疫苗,福奇表示,有望最早从今年11月或12月开始接种,但因生产大量疫苗及分发需要时间,在美国民众均愿意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据他预计,到明年第三季度甚至第四季度,美国民众生活才可能回归疫情前的“正常状态”。(完)

【编辑:郭炘蔚】 (郭炘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