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22: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晤

据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新闻处消息,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当地时间9月25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图尔克斯坦市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晤。

会谈中,双方就哈乌两国合作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加强民族间和谐问题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还就两国在突厥语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相互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大国,两国接壤,人员和商贸往来密切。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乌两国首次进行国家领导人层面的外交互动。此次举行会晤的地点图尔克斯坦市被中亚各国视为宗教文化领域的圣城。

进入9月,哈、乌两国疫情形势趋缓,双方开始恢复定期客运航班。截至9月26日,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9882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01例,目前尚有近3500例在接受治疗;乌累计确诊5466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694例,现有3255例在接受治疗。(完)

【编辑:于晓】 (于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