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用“心”服务 做实“2020·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19:28  来源:云南网

“2020·护苗行动”。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为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安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日前,云南省鲁甸县开展了“2020·护苗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教辅教材,全力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起筑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2020·护苗行动”中,鲁甸县先后对学校、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学校周边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对部分学生购买书籍、使用书籍的情况进行了解;对各种教材、教辅读物、书籍出版刊号、进货渠道等进行抽查。

“2020·护苗行动”。供图

  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并要求各经营业主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进一步为中小学生购书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护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在“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宣传活动中,共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黄打非”“非法出版物”等宣传资料2200余份,并向社会公开各级“扫黄打非”举报电话。

“2020·护苗行动”。供图

  此外,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提高全民素质,该县还开展了“文明实践·书香鲁甸”大型正版图书赠阅巡展活动。活动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力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上进”的文化共享氛围。

  巡展期间,邮政鲁甸分公司还向教育部门捐赠了一批图书,助力当地贫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