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农民兄弟奔跑在庆丰收、奔小康之路上 “为胜利,庆丰收”城乡联合越野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29:41  来源:云南网

比赛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实习生 杨斯宇)9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赛事第三次出现在昆明滇源办事处的山野间,当地200多名农民朋友与50多名都市运动员一起奔跑在大尖山区域的乡村道路上。这是为迎接中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而特别举办的2020“为胜利,庆丰收”城乡联合越野赛,也是2020年第二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的分项目之一。

比赛活动现场。供图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昆明登山探险协会、盘龙区滇源街道办事处共同执行。参加本次活动有来自滇源办事处各山村、昆明登协会员及社会各界的群众200余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1岁,活动主题是“为胜利,庆丰收”。

比赛活动现场。供图

  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三年举办,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免费邀请了当地乡村的农民参与10公里的越野跑,以这种独特的活动方式迎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该赛事是一个特别策划的创新比赛项目和城乡互动文体品牌活动,入选了2020年度云南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现以“体育运动+爱心帮扶+城乡互动”的新模式来调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乡村扶贫,在扶贫、扶志中激发农民兄弟战胜贫困、勇奔小康的志气、勇气,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和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民族与城乡融合发展。

比赛活动现场。供图

  随着发令枪响,200余名城乡运动员冲出起跑线,赛事终点设在石羊圈新村,途中设置了一个背土豆项目,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背负5公斤的土豆徒步到终点,这个特别的设置兼具竞技与趣味性,受到参与者的一致点赞。

比赛活动现场。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波、王明华和陈剑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郑文荣、何秀菊和董友萍。男、女子组前9名在获得奖金奖励之外,还分别获得一只精火腿、土鸡等奖品,现场还抽取了110名幸运者分别获得月饼礼盒、土鸡蛋、大米、青花、大白菜等农副产品奖励,活动还特意为参赛的农民运动员赠送了纪念T恤、背包、玉米等。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省、我市全民健身活动项目,最主要是与农民兄弟一起欢庆第三届农民丰收节,让农民兄弟亲自参与到户外体育活动中来,欢庆丰收的喜悦,也通过活动让都市人了解农村,推动了农民脱贫致富、城乡互动互助活动的深入开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