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股份发布“十四五”党建规划:打造“云聚众志·创领五新”新型国企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5:18:1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9月28日,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股份”)举行“十四五”党建规划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极具自身特色的“云聚众志·创领五新”党建品牌,以期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品牌化实践,将自身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赋能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云天化股份“十四五”党建规划的总体目标就是要打造“云聚众志·创领五新”的新型国企党建品牌,全面引领其“五新”新国企建设,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云聚众志·创领五新”党建品牌基本内涵是“基于共同愿景和价值观,以新型国企党建汇聚全员的精神、智慧和力量,引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五新’新国企的建设目标。”其中,“云”指云天化股份,同时蕴含志搏云天之意;“聚”为汇聚之意,指党组织的聚合功能和凝聚作用;“众志”指共同愿景和价值观,亦指众人的精神、智慧和力量;“创领五新”指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引领云天化股份“五新”新国企建设,形成“新愿景、新目标、新机制、新文化、新发展”协同互促格局。

  在党建品牌的牵引下,接下来,云天化股份将聚焦云天化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和自身“十四五”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建立“三三三”党建模式,从组织、队伍、文化三个要素深度切入,实施聚心、聚智、聚力三大行动,汇聚源动力、驱动力、引领力三种力量。

  近年来,云天化股份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云天化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抓落实、抓规范、抓创新,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品牌的力量。”云天化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瀚表示,“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按照进度计划,分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公司‘十四五’党建规划的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上下联动,共同打造‘云聚众志·创领五新’新型国企党建品牌。”

  在举行“十四五”党建规划发布会的同时,云天化股份还同步启动了2020年“两本”主题文化活动——寻找“MAP”行动方案,计划通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在公司范围内掀起对奋斗者标准以及核心文化理念的广泛讨论,形成其不同领域奋斗者的清晰画像和行为准则,促进其核心价值理念从组织理念层面向员工行为层面的转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