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零点通车!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可以走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11:08:20  来源:昆明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K视频 |10月1日零点通车!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可以走啦

  10月1日零点零分,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即将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昆明市绕城高速公路外环闭合,市民国庆中秋出行又多一个新选择。

点击观看视频

  宜良到机场可节约半小时

  “亚洲第一隧道”很吸睛

  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起于昆曲高速金钟山立交,止于昆磨高速余家海立交,全长130千米,它的开通给假期出行的市民带来很多便利。从滇东方向到机场,无需走昆石高速,可以选择绕城高速,从宜良到机场可节约半小时。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要经过长达9.5公里的杨林隧道,隧道内5公里的地方增加了150米的壁画。在灯光的映衬下,蓝天白云碧空如洗、山川河流连绵起伏、镶嵌的海鸥翩翩起舞……这些景致,可缓解隧道过长导致的驾驶疲劳。

  “亚洲第一隧”杨林隧道

  据介绍,杨林隧道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由于位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质复杂,也是难点工程。为此施工方采取“不探不挖、开挖一段、闭合一段”的方案,稳扎稳打,逐步贯通。“最终我们把杨林隧道建成了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隧道,是目前开通运营的亚洲最长隧道。”中国铁建昆仑投资云南交建项目经理张博介绍道。

  国内首座静电除尘硐室

  日车流4万装置启动

  9.5公里长的隧道,车辆行驶其中的通风效果怎么样呢?

  由于隧道顶部距离山体表面有300多米,无法采用常规的竖井除尘法,于是建设方创新思路在隧道内建设两座U形静电除尘硐室,为隧道提供新鲜空气。当日车流量达到4万辆时,将启动该装置。

  “通过U形环岛把受污染的空气引进来后,用静电除尘设备把灰尘吸附下来,再把新鲜空气导入正洞。”张博表示,这是首次引用静电除尘方案来解决尾气排放问题。

  昆明外环高速线闭合

  串联滇中横跨昆玉

  闭合后的昆明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串联了昆曲高速、新昆嵩高速、昆石高速、呈澄高速、澄川高速、昆磨高速及在建的三清高速、福宜高速等8条国家高速公路。不仅成为串联滇中、横跨昆玉的主要线路,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云南省干线公路“9210”骨架网环线之一。(记者 方玲娜 摄像 剪辑 杨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