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人生俱乐部--让心脏患者不再“伤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6:05:00  来源:云南网

  3.3亿,是《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9》推算出的中国现有的心血管患者人数。在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2017年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同时针对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也日益增多,除了药物治疗外,心脏支架植入作为急性冠脉事件冠脉血运重建的重要医疗手段,拯救了许多冠心病患者的生命。

  但是植入支架后,是不是就代表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当然不是!

  植入支架后并不意味着治疗的终止,很多心脏支架植入术后患者常常感到焦虑、抑郁,因非常害怕再次“心肌梗死”而不敢做任何活动,或者因“药物副作用”对长期服用药物很抗拒,有部分患者还因害怕“支架可能脱落”而整天忧心忡忡。

  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的患者是否能够运动?答案是肯定的,能!但怎样运动?运动方式、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如何确定?

  这时候,你就需要专业的心脏康复团队运用先进的运动评估设备对您进行科学的评估后来制定。同时由康复师根据评估结果对您进行运动康复指导。运动康复能使心脏病患者在用药及手术治疗后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改善焦虑、抑郁情绪,减少支架内血栓的发生,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及死亡率。尤其在促进冠状动脉侧枝循环的建立方面有显著的功效。

  相关阅读:

  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具有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心脏康复团队(心血管医师、康复治疗师、营养科医师、护士),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六分钟步行实验、运动平板、心肺运动试验或无创心排对患者进行科学的评估,通过评估制定个体化的运动处方。并在经验丰富的专业医护人员的监护和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包括有氧训练、抗阻训练、柔韧性训练及平衡训练等。同时可通过体外反搏技术促进病变血管侧枝循环建立。

  延安医院康复中心已建立了"支架人生俱乐部",在这个群中有医生、护士及康复治疗师,任何关于术后康复、疾病管理的疑问都可以提出,我们的团队会一一作出解答并指导,重要情况还会主动进行电话追踪与回访。在微信群中患者可结交患友,结识医生朋友,获得心脏康复及疾病预防和管理的相关知识。

  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热忱欢迎广大冠心病支架术后的患者,积极加入到“支架人生俱乐部”,接受最科学的康复理念及运动指导。让我们的心脏不再“伤心”。

  昆明市延安医院康复中心康复热线:0871-68392927。若您有心脏康复方面的问题可以致电我们,竭诚为您的心脏保驾护航。

  昆明市延安医院 叶秋芳 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