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乳腺科开展复杂性乳腺炎综合治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9:48:00  来源:云南网

  在新浪微博话题#不影响生命但影响生活的病#里,我们好多女性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种病——非哺乳期乳腺炎。有人把它比作容嬷嬷的针,有人把它称作女人的灾难、不死的癌症。

  不要以为乳腺炎只发生在哺乳期妈妈身上,其实近年来非哺乳期女性得乳腺炎的概率也在上升。非哺乳期乳腺炎也称复杂性乳腺炎,初始多为一种非细菌性炎症,后发展为细菌感染形成脓肿,发病与多个导管异常有关。常先后反复形成脓肿,需行脓肿切开引流术,导致乳房千疮百孔,乳头内陷,扭曲变形。

  复杂性乳腺炎的病因尚无一致认识,可能和导管排泄障碍、感染等因素有关。不光是疼痛,乳腺炎带给女性的也是真真切切的伤痕。大部分复杂性乳腺炎来就诊的患者以反复脓肿发作及炎性浸润块为主,已经历脓肿切开、瘘管形成、乳头内陷移位、疤痕形成、致乳房变形,针对这种给人“双重伤害”的病症,该怎么办呢?

  近日,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含乳腺外科)郑斌专家团队针对复杂性乳腺炎开展新型综合治疗,该治疗在传统治疗基础上联合乳腺整形,尤其适合慢性、多发乳腺感染的患者。

  针对不同患者病情,采取多种不同整形手术方式,既缩短病程,又降低复发率,在乳腺外观上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解除了广大女性患者病程长、反复发作、生理及心理双重痛苦。

  相关阅读:

  云南网通讯员 郑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