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家澳大利亚企业将参展第三届进博会 首次推出在线商务对接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6:30: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原标题:近200家澳大利亚企业将参展第三届进博会 首次推出在线商务对接平台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近日表示,将有近200家澳大利亚企业参加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历年参展数量最高。

届时,将有食品及农业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消费品、服务贸易和技术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参与其中。不仅参展企业数量比2019年增加20%,参展企业类别也更加丰富。澳大利亚的海鲜产品将首次集中亮相进博会,澳大利亚领先的龙虾出口企业 Geraldton Fishermen's Cooperative以及Austral、Two Oceans Abalones等公司将在进博会期间上寻找澳大利亚龙虾、高端鳕鱼和野生青边鲍鱼等高端海鲜产品的出口合作商机。

澳贸委方面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了快速增长。数字经济不仅为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政府部门通过数字化平台搭建起与中国商务对接的桥梁,助力拓展其在国内的贸易、投资和消费市场。

澳贸委小程序进博会专题页面

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澳贸委推出全新在线商务对接平台,助力澳大利亚企业对接中方合作伙伴,这是其首次在大型活动中尝试数字对接方案。

澳贸委于2018年上线官方微信小程序,通过数字化技术展现澳大利亚各个行业的特点、优势,以及优秀的企业、产品和技术。今年,澳贸委在微信小程序中特设2020进博会专题,通过视频、直播、图片等方式全方位呈现澳大利亚参展企业的品牌资料与产品信息,有意向的买家可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预约与了解,更能与澳大利亚企业直接进行在线沟通和交流。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领事、进博会项目负责人孙家琪(Esther Sun)表示,我们通过线上对接的数字化方案,为澳大利亚企业提供服务,扩大这些澳大利亚参展企业的影响。同时,我们会和一些主流媒体和平台合作,吸引更多中国买家了解我们澳大利亚的参展企业和产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