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超6万毫升热血 昆明官渡区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4:3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推动当地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良好氛围,展示人民教师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工作者在官渡古镇广场举行了“无偿献血、无尚光荣、共建和谐社会”活动。

官渡区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供图

  现场,昆明市官渡区新二中校长张建红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无偿献血的形式支持医务工作者挽救生命的大爱精神,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官渡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该区通过组织老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目的是让老师在学生面前树立对社会负责形象,给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作出榜样。

官渡区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供图

  当天,官渡区全区75所公立学校近300多名教师冒着严寒,有序排队进行无偿献血。全区297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无偿献血63280毫升。

  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昆明献血人数有一定减少,但是目前依然可以保障全市临床血液需求。官渡区教育系统率先发动教师在本系统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将推动无偿献血活动开展。“献血是一场有爱互助的行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