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青年志愿者为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22:11:00  来源:云南网

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通讯员 靳二彦)在第32个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安宁团市委组织号召4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到八街街道凤仪村、禄脿街道中心敬老院、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和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的条件太好了,党有这么多好政策,这些年轻志愿者还惦记着我们,真的是太幸福啦!”凤仪村的周应斗老人已有70岁高龄,对于这些青年志愿者他早已熟悉。禄脿街道中心敬老院里,鼎立医院团总支和云南技师学院团委的15名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义诊、打扫卫生、和老人拉拉家常。新村社区小广场上,昆钢的退休老人们如约而至,每月21日的爱心理发可是老人们最期盼的。

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现场。供图

  近年来,安宁团市委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年人送温暖志愿活动:新村社区“剪爱”“家宴”等青年志愿项目深受辖区老人们喜爱;驻市高校的青年学生就近和老人结对关怀弥补了空巢老人的精神需求。安宁团市委通过组织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倾听老年人心声,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重点关注困难、失能、残疾、“空巢”、高龄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这也将作为动员青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探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