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云南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4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推荐项目“ISO 20409:2017《中医药三七药材》等13项标准”榜上有名,成为全国31个省市中10个推荐入选的省市之一。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设立,是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1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经组织申报、材料审核等程序,按照择优遴选原则,推荐上报。

  获奖项目“ISO 20409:2017《中医药三七药材》等13项标准”由昆明理工大学崔秀明研究员团队牵头,中国中医科学院、云南文山学院、云南文山州三七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澳门科技大学参与完成。项目围绕三七产业链,从种子、种苗到规范种植、大田管理、产地加工、饮片标准等各环节,规范了三七种植、产地加工和市场销售。

  ISO国际标准《中医药三七药材》是我国制定的第一个中药材国际标准,对推动中药走向世界,引领中药标准化、国际化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产生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