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陈豪听取基层代表对我省“十四五”发展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17:00  来源:云南网

陈豪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时强调

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瞿姝宁)10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人民至上,注重担当实干,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团结奋斗,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现场。记者 黄喆春 摄

  “大家关心什么?听到什么意见?对云南下一步发展有什么建议?都可以谈谈。”座谈会上,陈豪让与会代表打消顾虑,畅所欲言。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周群、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功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邱逵、建水县陶茶居紫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传习中心负责人田静、《云南新闻联播》主持人崔爽、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专业维修师杨森、昭通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平勇、昆明市鸿基恒泰物业公司董事长崔洋、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慧、曲靖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张琼、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伟阳等10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陈豪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各位基层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记者 黄喆春 摄

  陈豪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云南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十四五”以及未来更长一段时期,云南推动高质量发展将面临更大机遇。我们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造福人民为最终目标,以改革开放创新激发新动力、培育新动能,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推动全省社会事业实现更大发展、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陈豪强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加强全省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实干担当,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全面调动各行业各方面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智慧和力量,科学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团结奋斗。

  宗国英、刘慧晏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专班和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组有关人员参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