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云投旅游营收和游客接待均呈三位数增长 ​ 云南旅游市场正加速恢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9:3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全省旅游业战略性投资平台云南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旅游)第三季度经营业绩的三位数增长,折射出了全省旅游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加速恢复。云投旅游负责人在昨天(24日)举行的公司成立15周年座谈会上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造成了重大冲击,但随着国内疫情被迅速控制,云投旅游快速恢复,今年7至9月,云投旅游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128.57%第三季度游客接待数增长率达到176.53%,利润由负转正。

  作为全省支柱产业,旅游业恢复速度和云南经济增长关系密切,“不论是云投旅游这样行业核心企业经营状况,还是国庆长假期间云南旅游业的整体状况,都表明云南依然是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云南旅游文化业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给旅游行业带来的重创,云投旅游危中求机,积极开拓增量业务,寻找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紧紧围绕大滇西环线旅游开发、“一带一路”及中老铁路沿线项目、半山酒店建设、打造昆明1小时生活经济圈及周边游项目,多地开展项目实地调研,与当地各级政府深入交换意见和合作开发思路,与意向合作企业就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思路,梳理了一批具有地区示范效应的文体旅资源和项目。围绕把旅游文化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加速构建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目标,云投旅游目前已编制完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旅游营地项目策划方案初稿》,计划以怒江作为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引爆点”和“突破点”,拟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将分阶段投资建设核心景区开发、示范营地建设、泸水镇怒江天眼项目、泸水六库机场索道项目等;大理国际汽车营地项目规划方案已经就绪,将以先试先行的方式开展有关工作,着力推进以“云投半山+”为核心品牌的“半山酒店(民宿+旅游营地)+旅游目的地交通集散+智慧化服务+营销渠道+文创产品+”全产业链产品体系的构建,同步强化与存量景区资源提升改造的深度融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