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数字经济与金融开放创新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3:00:00  来源:云南网

高峰论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10月27日,以“创新开放产业驱动”为主题的中国(云南)数字经济与金融开放创新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共谋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数字经济和金融创新发展大计,激荡思想智慧,畅叙合作友谊,共同推动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

  论坛现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进行了签约,进一步加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边境经济合作区的联动与发展。同时7家投行(机构)、7家孵化企业代表分别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云南(东盟)商业人才孵化基地进行合作协议签约。

高峰论坛现场  供图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制度创新、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政策体系和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内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河流表示,昆明片区作为云南创新开放的“窗口”、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和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将紧紧围绕探索沿边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这个主题,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即:从单点化、局部化和碎片化创新,向系统化、集成化和协同化创新转变;从资金、技术、人员等要素的“流动型开放”向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从同质化探索向差异化、特色化探索转变,努力当好云南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

  此外,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负责人、新商业学院院长正雄;钱塘金研院院长所向东;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杜豪等多位企业家和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为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和金融开放创新把脉问诊,为昆明片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推动云南实体经济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