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直机关读书分享活动上 他们这样讲述如何“弘扬伟大中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2:02:00  来源:云南网

 

读书会现场

  10月28日,“弘扬伟大中国精神”云南省直机关2020年“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省直部分单位读书活动骨干、读书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会现场

  本次以“弘扬伟大中国精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学以致用,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

读书会现场

  读书分享活动中,与会者集体观看了“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2020年第五期视频节目,聆听和感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兼校长、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兴滇人才奖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教育扶贫,无私奉献,改革创新,锻造丽江教育史上奇迹的感人事迹;字振华、黄寿强、谢春梅、杨俊杰、柴永辉、朱彦蓉等6位党员干部代表、读书积极分子分别以《彰显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论魅力》《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脱贫路上的司法担当》《我们的战役》《生而平凡,铸就不凡》《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等为题分享了各自在读书实践中的心得和体验。活动中通报了2019年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一优三十佳”,省委网信办等10个省直单位获评“十佳书香机关”;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获评“十佳书香支部”;字振华等10人获评“十佳书香个人”;省广电局获评“优秀片长单位”。

参观云南日报社史馆

  活动中,读书活动骨干、读书积极分子还参观了云南日报社史馆。

  云南网记者 郑千山 赵黎浩 实习生 马敏艳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