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新区开展“七比一创一树”活动——提高工作质量 热忱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7:12:00  来源:云南网

 

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安检人员为旅客进行安检。

 10月26日,新嵩昆高速公路清水收费站,收费员叶锦欣衣着整洁,收发卡、点钞点卡、面带微笑,每一个动作、用语都按照文明服务的规范执行。她所在的“石月亮班组”以“空乘”式服务理念为过往司机提供热忱服务。这是叶锦欣在云南滇中新区开展“七比一创一树”活动中的一个剪影。

  今年,在省总工会的帮助和指导下,云南滇中新区在持续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同时,创新性地在民航、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服务业三大重点行业开展服务业劳动竞赛,现有8家单位报名,参赛职工总数近6万人。竞赛以“七比一创一树”为主要内容,即比制度建设、劳动纪律、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环保成效、业务技能、创新创造,创和谐团队,树良好形象,激励广大职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促进生产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率、经营效率。

  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昆明地铁4号线全线运营服务过程中,开展了“明星站务员”“子弟之星”明星司机等竞赛活动,通过劳动竞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平滑财政支付、实现提质增效。

  继2019年在单个投资20亿元以上的11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之后,滇中新区2020至2021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继续全面推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滇中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竞赛营造了积极、比拼、高效的工作氛围,进一步调动重点行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助力新区加快构筑开发开放新高地,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云南网记者 喻劲猛 周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