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扶评】善用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24:29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推动乡村振兴,强化人才支撑,云南需要善用乡贤的力量。

  助力乡贤回归为乡村繁荣进步凝聚人力。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人才兴旺才能撑起乡村振兴“欣欣向荣”,要利用乡情把乡贤请回来,引导乡贤以不同方式参加家乡建设,让乡贤队伍不断丰富和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搭建乡贤议事平台为乡村发展汇聚智力。乡贤中不乏行业精英,所以在乡村治理和公共事业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应该为乡贤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搭建平台,让乡贤在产业发展、乡风培育、人才培养、乡村旅游等涉及乡村发展等问题上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发展乡贤经济为乡村建设积聚物力财力。应鼓励乡贤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供政策支持,引导乡贤回乡发展经济,投资办企业,既为乡村建设输送血液,又提供就业岗位,稳定农村劳动力的同时带动乡村可持续发展。

  云南扶贫热线所登载的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公众号立场无关。

  作者 王樱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