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彭利铭向“毛泽东号”机车展室赠画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4:00: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书画家彭利铭向“毛泽东号”机车展室赠画作

昨天下午,在“毛泽东号”机车命名74周年当日,书画家彭利铭向“毛泽东号”机车展室捐赠大幅山水画作《火车向着韶山跑》。

“毛泽东号”机车诞生于1946年的解放战争中。74年来,已连续安全走行1138万公里。2019年,机车组被授予全国“最美奋斗者”集体称号。彭利铭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第八届副主席、北京书协副主席。正值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毛泽东号”机车命名74周年之际,艺术家表示自己创作《火车向着韶山跑》是为了记录新时代“毛泽东号”机车组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中的责任与担当,传承铁路红色文化,发扬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参加昨天活动的有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著名书画家李宝林、程振国、李耀林、张建豹、刘新科、李冬、乐祥海、娄建军、石占成、王学甫、王江潮以及中国铁路文联副主席强,国铁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厉于,北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铭等。大家共同参观“毛泽东号”机车展室,观看纪实片《车轮滚滚永向前》,并围绕弘扬“毛泽东号”精神开展交流座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