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 昆明分会场联动聚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53:00  来源:云南网
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昆明分会场联动聚力。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11月12日在南宁开幕。此次峰会不仅在南宁设主会场,还在北京、上海等区外14个地区(城市)及区内14个设区市设视频分会场。昆明分会场活动12日在云南人家•九歌寨同期举行。

  此次峰会以“坚持生命至上 发展大健康产业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主题,旨在促进大健康领域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扩大和提升广西独特生态资源和长寿品牌知名度,推动广西乃至全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峰会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举办。在广西南宁设主会场,在北京、上海等区外14个地区(城市)及区内14个设区市设视频分会场。作为区外分会场之一的昆明,分会场活动由桂商总会、云南省广西商会、云南人家•九歌寨承办,昆明市海外联谊会协办。昆明分会场邀请了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大健康产业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在一同视频观看了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式后,来自云南文旅、生物制药、疗养等大健康产业领域专家和企业家30余人还参加了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政策专题论坛,为云南大健康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昆明分会场联动聚力。供图

  据了解,2020年初,昆明市政府办发布了《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提出打造茨坝生物科技产业功能区,阳宗海休闲旅游产业功能区,安宁温泉康养产业功能区,嘉丽泽高原运动产业功能区,空港经济区健康产业功能区和外心血管健康产业功能区6个重点健康产业能区。聚焦7个特色集群,即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产业集群,个性化健康管理产业集群,高原体育训练产业集群,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群,天然药物产业集群,候鸟式健康养老产业集群和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集群。《规划》还提出将实施8大工程,即滇健康水环境治理攻坚工程,医域性国际医疗示范中心工程,云系列健康品制造基地示范工程,春城健康旅游目的的示范工程,中国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创建工程,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工程,基本公共健康服务全覆盖工程和大健康梧桐树聚智引才工程。

  近年来,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已基本形成以中药(民族药)、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体系。截至目前,云南已基本形成以天然药物(中药民族药)为重点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

  云南省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正向传统药业、旅游合作、健康养老、健康食品、干细胞等高端医疗服务业、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服务、优化整合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资源等领域延伸,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正显露出强劲势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