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1:22:00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近日,2020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300余名江夏文化研究会成员、姓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齐聚春城,探讨江夏文化,共话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供图

  此次论坛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主办,云南黄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留筠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20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组委会承办。论坛围绕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探究江夏源流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展开一次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供图

  主论坛现场,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组委会会长黄文作“多民族和谐共生的边疆特色文化”主旨演讲,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李家宁作“新时代家风建设的历史价值”演讲。李家宁表示,新时代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夏文化的研究也肩负着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凝聚江夏文化力量,激励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本次论坛精彩纷呈,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作了精彩演讲,并对黄氏源流文化进行阐述,为进一步弘扬好传统,传承好家风谏言献策。

活动现场。供图

  此外,此次还分设论坛针对江夏大健康联盟分论坛,对大健康产业、健康生活、健康养生、健康养老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举行了由广西、四川、贵州和云南四省发起成立“江夏大健康联盟”启动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