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发挥优势作用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2:48:00  来源:云南网

  阮成发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作用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李江作汇报

阮成发来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政协干部面对面交流,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左超 杨猛 张潇予)1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建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阮成发来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政协干部面对面交流,参观了机关文化长廊。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来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政协干部面对面交流,参观了机关文化长廊,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江代表省政协党组汇报工作情况。

阮成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省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线”意识,发挥“一线”作用,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履职尽责有新成效,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了新气象新形象,在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阮成发强调,“十四五”时期,云南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迈进。省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始终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省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注重提高协商质量,聚焦重点工作更加精准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有序有效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汇聚起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正能量。

  阮成发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应当在新的征程上有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省政协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第一线,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打造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确保高质量履职。

  杨嘉武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徐彬何波、张荣明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