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海口美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09:50:0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海口美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万人次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云蕾 陈栋泽)海南日报记者11月23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随着海南暖冬旅游旺季的来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逐渐攀升——11月22日,美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7.12万人次,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突破7万人次大关。

据统计,今年前10月,美兰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16位,比去年同期上升3位,在全国大型机场中的地位进一步上升。今年10月,美兰机场完成国内航班起降13365架次、国内客流量178.83万人次,环比上月分别增长9.1%和8.71%,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8%和1.83%,国内航空市场已连续两个月实现全面正增长。同时,今年6月-9月,美兰机场生产运输恢复情况已连续4个月在国内13家2000万级同类型机场中位居第5名,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生产运输呈加速恢复的良好趋势。(邓海宁 云蕾 陈栋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