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组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0:49:00  来源:云南网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上午,球星马拉多纳在其位于阿根廷蒂格雷的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他在数日前接受脑部手术后一直在那里居住,10月30日他刚刚度过60岁生日。

  △马拉多纳曾帮助阿根廷于1986年在世界杯夺冠(资料图)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2020年11月25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 、教练员,司职中前场。

  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马拉多纳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84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1997年10月29日,迭戈·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2008年11月5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2010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马拉多纳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

  迄今为止被公认的两大球王之一

  马拉多纳曾是世界足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亦是迄今为止被公认的两大球王之一,另一人是巴西球王贝利。当人们高谈论阔梅西和C罗是否超越马拉多纳的时候,这位真正的球王却离开了人世。毫无疑问,在之后的几十年甚至一百多年内,马拉多纳的名字都不会在足坛消失,因为他对足坛的贡献永远不会被忘记。

  球员时代,马拉多纳获奖无数,世界杯冠军、意甲冠军、世界最佳球员、南美足球先生,“终身成就奖”,一系列的殊荣让马拉多纳被光环围绕。但年轻的马拉多纳似乎有着南美球员的通病:对自己的身体并不负责!这是马拉多纳过早离世的最主要原因,即便是在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也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对于世界足坛而言,这绝对是灰暗的一天!没有人会想到,26天之前刚度过自己60岁大寿的马拉多纳这么快就和球迷告别。马拉多纳身体状况不佳,球迷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但没想到噩耗来得如此之快,因为12号的时候,外界还宣称马拉多纳的脑血栓手术非常成功!很难接受,对于任何一名球迷而言,马拉多纳的离世是噩耗,没人愿意、没有承认这个结果,但这是事实。

  没有经历过马拉多纳的年代,但很多球迷却是从小听着马拉多纳的故事长大,对于这群球迷而言,马拉多纳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没有亲眼目睹过球王的风采,但球迷都知道,马拉多纳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当马拉多纳60岁生日的时候,世界足坛为他送上了最崇高的敬意,这其中包括梅西和C罗!26天之后,这一幕又将出现,但心情截然不同。

  球王离开的太突然,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6月份才刚和拉普拉塔体操完成续约,马拉多纳还没有履行完自己的合同!上帝回归了天堂,带着他的杰出之作:上帝之手!

  云南网综合自新闻联播微信号、虎扑体育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