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调研“数字云南”建设工作时强调: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22:16:00  来源:云南网

王予波在调研“数字云南”建设工作时强调

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 张寅)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数字云南”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观大势、谋长远,践行新发展理念育先机、开新局,围绕新发展格局找定位、求突破,用“数字”为云南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数字云南”建设工作。记者 张彤 摄

  王予波调研“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领域数字化发展。他指出,中心已成为“数字云南”建设的亮丽名片。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展示、学习、评比、引领功能,瞄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目标,按照应用、实用、管用原则,推动展示内容、功能发挥、管理服务提质升级。

王予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数字经济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张彤 摄

  王予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数字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进行了长远谋划、明确部署。省委、省政府看得准、见事早、行动快,推动云南数字经济发展迈出有力步伐。

王予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数字经济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张彤 摄

  王予波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大机遇。无论是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来看,还是从云南高质量发展实际和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来看,深入推进数字化发展都是云南赢得发展和竞争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抓都不为过。

  王予波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大课题。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新基建,抓好数字经济项目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发展壮大数字产业,加快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建设数字社会。推动产业数字化,持续巩固“一部手机”系列产品“单项冠军”地位,重点推动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旅游、智慧农业、产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等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全力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绿色食品数字化高地、绿色能源数字化高地、健康生活目的地数字化高地、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

  王予波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大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数字经济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育才引智、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宗国英、杨杰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