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赠20万元助力者兔乡斗月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6:46:14  来源:云南网-今日广南客户端

原标题:点赞!爱心企业捐赠20万元助力者兔乡斗月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12月1日,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为者兔乡斗月村捐赠2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

在捐赠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者兔乡、斗月村脱贫攻坚宣传片,听取斗月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汇报。

省政协常委、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席、云南合众软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亮就斗月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希望下一步再接再厉,切实用好资金,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成效,大力发展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文山州委主委熊朝康对爱心企业的捐款表示感谢,希望党员干部要把企业捐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每一笔捐款都用在“刀刃”上,把全部“爱心”都化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到者兔乡的中国传统村落那坝村、板江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相关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省政协经济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葛云、县政协主席李红虹、副主席陶飞等人员参加捐赠活动。

据了解,斗月村现有14个村民小组900多户4500多人,其中贫困户231户。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玉米、稻谷种植和高峰牛、山羊养殖以及外出务工。全村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出列,但在实施产业路、乡村振兴等方面仍需大量资金,这次捐助的20万元资金可以缓解村里的资金压力。

者兔乡斗月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 向阳 我们将遵循捐赠爱心公司的心愿,主要用于发展我们斗月的产业,我们会慢慢把群众期盼的产业路打通,我相信很多年轻的人才会回来发展产业。

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劳朝恒 我个人感觉我是非常感动,因为这支队伍把人民群众,党员和群众真正联系在一起,他们把这些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到每家每户,能够把他们的经验,把他们的资源带到这脱贫攻坚中来。他们通过这样的工作方法,很好地带动了整个群众一起参与来脱贫攻坚,为未来的产业支撑做更多工作,也祝福这个斗月的群众有更美好的生活。(卢吉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