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5:12:00  来源: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乡村振兴正当时丨沧源: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沧源佤族自治县以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围绕推动发展的关键因素,进一步提升干部引领发展能力,进一步凝聚党员带领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拉动地方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发展“造血”能力,不断强化人才培训,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选送233名干部参加中央、省、市组织的各类调训,组织392名各级干部到浙江、长沙、福建和北京等地外出培训;聚焦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强化年轻干部克服惰性踏实干、树牢宗旨意识主动为等方面,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组织76名“90后”干部参加为期6周的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干部引领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81期6448人次,完成年度培训目标的128.96%,开展各类脱贫攻坚培训83期6976人次,进一步凝聚党员带领发展能力。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个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受到省市表彰, 县委组织部被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扶贫先进集体”。

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行业相近、岗位相适”的原则,选送12名企业负责人或企业骨干到安徽、深圳等知名企业挂职锻炼,采取专题培训、外出考察、交流学习等方式,完成县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165人次。通过教育培训,鼓励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发展,办好自己的企业,进一步强化地方企业拉动地方发展的能力。统筹整合全县涉农培训资金524.24万元,按照脱产、封闭式的管理方式,举办农村群众“证书式职业技能培训”61期90个班次4533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733人。(沧源自治县委组织部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