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入选首批国家级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9:46:29  来源:云南网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名单,昆明市延安医院位列其一。这不仅表明了昆明市延安医院的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医院乳腺癌的诊疗团队迈上了国家级的平台。

  昆明市延安医院乳腺癌诊疗规范中心包括内科方向张培先专家团队和外科方向郑斌专家团队。作为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努力:

  肿瘤手术:开展规范化和个体化的外科技术、乳房再造、综合化联合辅助治疗等;在完善治疗疾病的基础上尽可能维护美观,并对微创手术予以深入探索;通过改良手术方式,争取达到最优的综合效果。

  肿瘤化疗:为患者提供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及化疗期间的饮食指导,做好化疗相关并发症预警及处理管理开展新方案及肿瘤预后因素的研究及分子靶向治疗的推荐,目前,该项综合诊疗水平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肿瘤放疗:提供图像引导下精确调强放疗、适形放疗及电子线放疗、开展同步放化疗,放疗设备在国内一流及技术水平居省内领先。

  肿瘤微创:将围绕乳腺肿瘤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主题,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提升临床专科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和若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