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通过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9:46:29  来源:云南网

昆明市延安医院通过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供图

  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举行了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单位授牌仪式,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在会上接受了授牌。本次授牌将极大推动与基层医院的共同协作,落实双向转诊制度,做好高血压防控“最后一公里”,实现全面血压达标,助力中国心血管事件下降拐点的早日到来。

昆明市延安医院通过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供图

  据悉,昆明市延安医院2012年3月开设高血压门诊,2015年10月建立高血压病房,2016年成立高血压中心,2019年8月成为云南省首家“中国高血压中心”,2020年7月又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经过多年的积淀,高血压专科诊疗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已进入中国高血压防治的第一梯队。重点开展继发性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和特殊类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近年诊治高血压患者超过20万人次。 

  昆明市延安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高血压患者的随访管理和质量控制,规范诊疗流程,以达标中心建设推动学科发展,为云南省及周边区域高血压患者提供更快捷、更规范、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提高云南省高血压患者达标率、控制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贡献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罗汝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