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丑小鸭中学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7:06:00  来源:云南网

研讨会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元刚)日前,以“有爱,才有教育的力量”为主题的昆明丑小鸭中学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暨爱心与教育研究会第九届年会在昆明举行。全国优秀教师,武汉市优秀教育家蒋自立、当代著名教育家李镇西、昆明市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爱心与教育研究会第二任会长杨富志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据悉,爱心与教育研究会创建于2012年,是一个全国性教师自主研修团队。研究会成立以来,在李镇西老师的引领下,一大批有教育热情的教师得到成长。

  主题会前播放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朱永新发来的视频祝贺。朱永新说,以李镇西《爱心与教育》命名的“爱心与教育研究会”从爱出发,向爱前行。研究会成立9年来,汇集了一大批“与镇西同行,自己培养自己”的好老师,詹大年创立的昆明丑小鸭中学,10年来帮助2000多名“问题孩子”回归正常生命状态

  在主旨演讲中,李镇西运用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教学中的故事向与会专家学者诠释了“学生教我当老师”的主题。

  全国优秀教师蒋自立、全国知名班主任秦望、王丹凤等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赏。

  会上,经爱心与教育研究会考评,决定聘任詹大年为爱研会新一任会长,李镇西为终身名誉会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