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教育早新闻来了(2021.01.18)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8:00:35  来源:微言教育

原标题:你好,教育早新闻来了(2021.01.18)

要闻速递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教育部门组织学校采用多种方式,宣传普及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让学生和教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

教育要览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明确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均应当接受专项合格评估,周期性合格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次。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明确,保证2021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近日,教育部印发新修订的《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保留原指标36项,修订整合原指标50项,新增指标34项。

星火联播

☞浙江省教育厅等三部门近日发布《面向中小学生的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办“一件事”目录和办事指南》,优化相关流程,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开办相关事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江西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关于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明确16条减负事项。包括不得安排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不得安排教师上街执勤或承担与教师职责无关的工作等。

☞近日,湖北省下发《加快全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全力提升院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等4项重点任务。 (教育部新闻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