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攻克疫情——记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三江集团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8:00:3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团结一心 攻克疫情——记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三江集团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是做食品的,食品安全关系民生问题。守住民生底线,保障市场供应,首先就要保证我们的‘人’是安全的‘,人’安全了,货才能安全,货安全,百姓才能安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省三江集团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国萍刚结束每周一的例会,疫情发生以来,食品安全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一直是她不断强调的重点。 “那段日子太特殊了!我清楚记得2020年 1月 21日早晨,从新闻中得知疫情紧急、事态严峻,心里立马敲响了警钟——食品安全决不能出问题!”回想起从春节临时加班到阻击疫情的点点滴滴,王国萍感慨万千。

三江集团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全省最大的冷冻冷藏企业,拥有4万吨冷冻、冷藏仓储能力。突发疫情时,做好各类肉食品的储备供应,保障食品安全健康,确保能够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到位、价格平稳在王国萍看来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凭借着敏锐的问题意识和强大的责任感,王国萍决定提前结束个人假期。2020年 1月 25日,大年初一,她从公司例行检查后回到家中,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并开启线上办公,亲自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动员部署,整理出一份完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让防疫工作安全有序,不断加强商户、职工的防范意识,王国萍召集厂区内租赁户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责任书。从召开工作会议到检查消杀设备和记录,从排查慰问省内外返宁工作人员到做好厂区内40多家商户思想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大大小小的事王国萍都亲力亲为。除此之外,每天去现场检查是王国萍必做的工作,在遇到安全意识弱的商户时,不厌其烦地劝其戴好口罩,不断提醒他们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每天早上8点到办公室,她开始紧盯每一项防疫工作安排;中午简单吃个便饭,再匆匆忙忙回到工作岗位;深夜加班到22点多都是常有的事。看着每天匆忙的王国萍,家人和孩子时刻担心着她。

“上班区域算得上是西宁疫情重灾区,担心害怕是正常的。但是,我始终认为只要工作细心,消杀到位,危险都是可以避免的。而且,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王国萍说。 “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心在一起才叫团队。”这是她始终信奉的工作理念。

疫情暴发后,商品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北省武汉疫区捐赠了价值7 万元的“三江黄金牧”牦牛肉;向上级政府部门捐赠了价值6.1万元的抗疫物资;还自发组织发起募捐活动,倡导职工和商户积极参与,公司牛羊肉供货商、加工商、厂区个体户等40人共计捐款45200元,公司职工捐款26000元,累计捐款71200元。

“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没有想到大家的配合度这么高,发出的倡议得到了职工和商户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时间募集到这么多资金,这不仅是我们企业文化的凸显,也是大家团结一致抗疫的体现。”王国萍提到她的团队,神色里充满了骄傲,通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明显感到,大家伙的心越来越往一处想,劲越来越往一处使。

虽然在工作上得到了认可,但回到家里面对堆积成山的外卖盒子,对自己的家人又充满了愧疚。

“容不了我多想,责任摆在这里,我必须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国萍回忆道,那段日子食堂不开,周边饭店关门,有时公司同事会忙到没时间吃饭,她在父母家吃完饭,会顺便装上煮好的火锅,带给加班的同事。“后来,我家先生和孩子们也能理解我了,疫情有多严重他们都看在眼里。”

“大家好了,小家才能好。”说起这次表彰,王国萍说,她只是第一时间做了她应该做的。 “前几天我儿子看到相关报道,他给我发 消息 说‘妈 妈,向您 学习 ,向您 致敬!’这让我觉得自己不仅完成了社会赋予我的使命,还给自己的小家庭带来了正能量。所有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王国萍感慨道。(王 臻 成润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