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爱心直通车”温暖昭通学生回乡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31:53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一路上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我们欢歌笑语,交流趣事。这份温暖让我们非常感动!”中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19平面2班赵远权同学感慨地说。1月16日,221位云南昭通籍学生,愉快地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在学校5名老师和1名昭通管理老师的护送下,乘坐四辆大巴从学校出发返回老家过年。

“爱心包”温暖昭通学生回乡路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返乡,学校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学生乘坐大巴从学校出发直达昭通,老师全程跟车,为学生的返乡安全保驾护航。

中山一职老师送别昭通籍学生

  中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今年联合横栏镇团委及横栏镇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青春情暖回家路”云南昭通籍学子春节返乡活动,继续精准扶贫送爱心,温暖学子回家路,寒假前提供“爱心直通车”从校门安全直达学生的家门。

  一路上,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老师们嘘寒问暖、反复叮嘱安全注意事项。昭通同学在收到老师们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还收到了横栏镇青年企业家协会提供的“爱心包”,包里装有杏仁饼、维他奶、软糖、硬糖等手信。

  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月17日下午3时,同学们乘坐的大巴都安全到达昭通市、永善县、绥江县客运站。

跟车老师看望困难学生家庭

  跟车老师到达昭通后,还走访部分学生家庭,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开展“送温暖进家门”春节慰问活动,看望了一些困难学生家庭,并前往医院,慰问了患病住院的家长,将来自博爱之城中山的温暖送到乌蒙大地。

  2016年9月起,中山市与昭通市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2017年9月以来,中山市遴选了9所优质公办中职和高职学校招生,通过“3+1”“2.5+0.5”等联合办学模式,累计为昭通市培养2894名昭通籍学生。中山职业学校联合所在镇街团委,或为昭通籍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或为他们送上中秋节日慰问品,各种暖心活动让他们忘却了乡愁,在中山安心学习文化知识掌握职业技能。

  云南网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胡汉超 吴贺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