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会】视频|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怀揣民意为民“代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01:0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彭锡 张成 李熙临)1月24日,参加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记者在代表团驻地酒店现场看到,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酒店专门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此外还有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等,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环节保障大会顺利召开。

  怀揣民意,肩负重托。那么今年,省人大代表们重点关注的议题有哪些呢?

  省人大代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长吴华昊带来的是生态保护发展方面的建议。

云南省人大代表、金平县县长吴华昊接受采访

  他介绍,作为滇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金平县森林覆盖率达61%,拥有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多彩金平,和润边城”的美誉。“立足金平禀赋的特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生态文明资源,进一步擦亮‘长寿之乡’品牌,带动经济发展。”

  来自丽江市代表团的熊竹兰主要关注脱贫后的产业提质增效问题。

云南省人大代表、丽江市永胜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熊竹兰接受采访

  熊竹兰是丽江市永胜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她介绍,永胜县70%以上的居民居住在山区、林区,“山大、坡陡”,已脱贫但不稳定的群众较多。基于永胜自然资源条件,发展生态经济双赢的优势林果产业是实现永胜山区持续脱贫的根本途径。

  为实现永胜优势林果产业高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目标,多年来,熊竹兰带领技术团队持续开展了以核桃、花椒、石榴为主的特色优势林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工作,为当地脱贫注入强大动力。

熊竹兰给林农传授芒果栽培管理技术

  2020年,永胜县已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熊竹兰表示,脱贫攻坚少不了产业的支撑,她希望能通过更多政策扶持,让永胜县的林产业持续稳定增收,为林农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正式召开。人大代表们已经准备好了!

》》》点击进入专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