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人,你有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08:23:00  来源: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1月21日

  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起倡议

  号召大家

  减少春节期间外出探亲访友、旅游

  尽量留在本地过节

  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尽量减少春节期间外出探亲访友、旅游,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尽量留在本地过节。

  二、请您加强个人防护,在医院、机场、车站、超市、电梯、会议室等人员聚集密闭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参加庙会集市、文艺活动等人群聚集活动。

  四、如果您来自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请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将疾病传染给家人和公众。

  五、如果您到机场、车站、医院、超市、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请自觉扫码、测体温。如果您确需外出或离滇,应如实申报健康信息,离滇人员还需同时扫行程码,请积极予以配合。

  六、勤洗手是减少新冠病毒和其它疾病传播非常有效的防护措施之一。目前全省已在机场、高铁、车站、公园、学校、医院、餐厅等公共场所增建了大批便民洗手设施,请勤洗手、讲卫生。

  七、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是为了您的健康、减少病毒在公共场所传播有效的措施之一,请您支持配合,并监督公共场所做好“常消毒”工作。

  八、当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接触过冷链食品的手避免直接触碰口、眼、鼻,食物要加热煮透。

  九、拆开海外海淘的包裹前请先行消毒,接触过包裹的手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手20秒,并避免不洁的手直接触碰口、眼、鼻。

  十、当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诊治,以免错过宝贵治疗时间。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疾病传播,体现公共健康责任。

  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