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春节艺术盛宴 2021·云南首届小型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9:00: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首届小型艺术作品展海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实习生 杨韫珏)2月10日,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文学艺术馆联合主办的2021·云南首届小型艺术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二楼展厅开展。

  据了解,此前,展览各主办单位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向上,多样包容,鼓励创新创造”为主题面向全省征集稿件,得到了全省艺术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1月31日,展览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3673件(组)作品,经过评委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书法作品64件(含书法作品57件,篆刻7件)、中国画作品68件、油画作品52件(含油画50件,丙烯2件)、版画作品28件、水粉和水彩作品27件、综合材料作品9件、雕塑作品10件、摄影作品44件。最终,302件作品脱颖而出,集体亮相2021·云南首届小型艺术作品展。

  书法作品:胡若一《望古怜遥》。供图

  版画:贺昆《安静的一片土地》。供图

  摄影:陈安定《怒江峡谷·2016》。供图

  展览上,艺术创作者们以各自审美方式和独特的视角诠释世相,从而向观者传递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时代气息,让观者在作品中得以领略和谐共存的自然之美及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风姿异彩。302件参展作品也集中体现了作者对祖国的赞誉,对生活的挚爱,对人生的感悟,更充分展示了当代云南艺术家队伍的阵容和水平。

  雕塑:李小兵《哀牢精灵》。供图

  国画:罗江《彩云故乡》。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现场还可免费领取印有精美艺术作品的明信片。

  水彩:周章科《废弃工厂里的清洁工》。供图

  油画:亚丽《植物园》。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