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樱花盛开时 云南武定县这个电商旅游示范村邀你来赏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3:27:00  来源:云南网

  又到樱花盛开时,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狮山镇的大石房村又将迎来美妙的赏樱季节。

大石房村迎来赏樱好时节 武定县供图

  在这里,四千余亩的樱桃漫山遍野,风景秀丽。每到春天樱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村庄被绝美的樱花包裹。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水土环境不仅使得大石房村樱桃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也成为昆明附近樱桃天然成熟最早的地方,拥有“开春第一枝”的美誉,引得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观光、采摘、休憩,成为远近闻名的樱桃之村、生态旅游之村。

狮山樱桃 武定县供图

  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山居片区村间道路均实现了硬化。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樱桃生态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举办了大石房、山居樱桃节活动,不断提升狮山樱桃的品牌影响力。并种植了数千亩的板栗、核桃、中华桃、黄皮梨、金丝小枣等经济作物,不仅大大改善了村里的生态环境,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近年来,大石房村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现已基本建设成生态旅游新农村,达到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快速发展。在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政策引导下,结合大石房村樱桃节这一旅游亮点,统筹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及农村电商等各方资源,大力打造大石房村成为武定县首个“电子商务+旅游+脱贫攻坚”相结合的“电商旅游网红打卡圣地”。

大石房村迎来赏樱好时节 武定县供图

  尤其是随着第一届武定大石房樱桃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到活动中。通过不断改善采摘环境,增设吃、住、购要素,挖掘文化内涵,开设酒歌文化、民族服装表演、民俗文化表演等文艺节目,丰富了游客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罗婺彝族文化精髓。

大石房村迎来赏樱好时节 武定县供图

  据悉,大石房村樱桃文化旅游节先后被评为“楚雄州旅游特色村”“好客云南最美村镇”,被消费者一致好评为云南上市最早、最甜、最好吃的“三最”樱桃皇后。

  云南网记者 彭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