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的福音——昆明市延安医院成立高血压MDT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9:40: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MDT团队启动仪式在高血压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昆明市延安医院谷欣副院长为高血压MDT团队授牌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昆明市延安医院谷欣副院长亲自为高血压MDT团队授牌,为团队负责人杨莉主任及16名核心专家颁发聘书,这标志着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诊疗服务模式的再次升级。

  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MDT团队由高血压中心杨莉主任牵头,联合全科医学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肾内科、产科、神经内科、影像科、核医学科等16个临床医技科室,整合医院高血压专科治疗的优质技术资源,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诊疗服务。

  高血压MDT团队负责人杨莉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多学科专家团队协作的诊疗模式,实现为患者一站式的精准治疗,最大程度的保障患者的利益。同时,也希望通过MDT团队的建设,提高继发性高血压和难治性高血压的诊疗水平,让更多的医生关心和加入高血压防治团队中,提高广大市民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昆明市延安医院于2012年3月开设高血压门诊 ,2015年10月建立高血压病房,2016年成立高血压中心,2019年8月成为云南省首家“中国高血压中心”,2020年7月又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经过多年的积淀,高血压专科诊疗水平不断提升。重点开展继发性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和特殊类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中心还开展高血压靶器官损伤的诊断与干预治疗,开展高血压的临床研究及基础研究,近年来诊治高血压患者超过20万人次。 

  昆明市延安医院高血压中心专家门诊出诊表

昆明市延安医院 罗汝艳 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