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专家巡诊昆明站启动 解锁近视矫正手术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21:06:4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原来还有这样的矫正技术,能让我这种高度近视患者摘掉厚重的眼镜。”3月7日,在2021年爱尔眼科云南省区高度近视专家巡诊昆明站的专家见面会上,一位职场白领雷先生如此表示。

  “我的近视度数达到1000多度,镜片就是传说中的酒瓶底。”会上,雷先生希望通过摘掉厚重的眼镜,让自己在职场中更自信。他表示,了解到ICL晶体植入术适用于矫正50度至1800度近视,而且不损伤角膜,这些优势让他非常感兴趣,因此他想了解下自己能否适合这样的手术,从而让自己摘掉眼镜。

现场。供图

  对此,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孙鹏表示,在医学上,600度以上的近视被界定为高度近视。ICL晶体植入术是通过向眼内植入一枚特制晶体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近几年来,ICL晶体植入术已逐渐成为高度近视患者摘掉眼镜、恢复清晰视觉的共同选择。“但能不能做该手术还需要通过术前检查来确定,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检查后发现如果你有手术禁忌,就不能够做这样的近视矫正手术。“

  据统计,今年以来,孙鹏的ICL手术量位居全国前十,云南第一,已突破6000例。而自2015年开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也已连续6年荣获“全球ICL手术量第一”荣誉。

  此外,为给云南地区的高度近视患者提供更好的眼科医疗服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省区高度近视专家巡诊见面会还将继续在红河、楚雄、曲靖、玉溪等州市举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