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训水平 昆明又一专业青少年足球培训俱乐部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22:28:00  来源:云南网

  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振兴的基石,尽管云南拥有优质的足球训练场地和球迷群体,但是云南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和家长的足球理念相较于沿海地区还有一定差距。如何提高青训水平并推进云南足球整体发展?3月28日,昆明又迎来一专业青少年足球培训俱乐部的落地,前国足队员毛彪作为技术指导出席了昆明柏涵足球俱乐部开业典礼,并带领小足球运动员们开启了训练之旅。

前国足队员毛彪(左)与小队员合影。供图

  云南青少年足球培训起步太晚

  较省外城市相比有一定差距

  “云南具备很好的气候条件及训练的硬件条件,很多国内外知名球队的训练都会放在云南,云南小朋友们的身体素质也非常不错,只是青少年足球培训起步较晚。” 毛彪说,如果有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云南的话,相信这里的青少年足球一定会发展的很快。

  据介绍,柏涵足球俱乐部主要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足球赛事策划、组织等,拥有毛彪、张思鹏等技术顾问,同时还有宜良、大理鹤庆两个培训基地,专业足球教练员8名,已累计培训学员上千人次。

  活动现场,毛彪及各位足球教练带领着3到7岁的小运动员玩起了足球趣味小比赛,有这样的知名“陪练”,小足球队员们踢的更加起劲儿了。比赛结束后,毛彪逐一和家长及孩子们合影留念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足球、球服、书包。

小运动员玩起了足球趣味小比赛。供图

  其中,一位姓丁的年轻爸爸正在给自己4岁的孩子介绍“谁是毛彪”,小朋友了解后高兴地喊道:“我以后也要去国家队!”

  根植彩云南助力足球梦

  训练要从娃娃抓起

  记者了解到,昆明柏涵足球俱乐部的创始人倪晨凯曾效力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多年前第一次来到云南是因为冬训和比赛,昆明四季如春、优异的天气条件让他一次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

小运动员玩起了足球趣味小比赛。供图

  退役后,他如愿以偿地来到云南,带着对高原足球的这份情怀,他慢慢的接触了青少年足球培训。“对足球的兴趣是训练的前提,通过幼儿足球启蒙,孩子在足球训练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强身健体,提升社交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的意识,才有可能将足球作为终身坚持的运动爱好。”倪晨凯说,只有按照足球的竞技规律和青少年的成才规律进行科学规划和训练,才能够有效地捕捉到每一名孩子的天赋、特点,并与训练方案有效匹配,达到培训的最佳效果。

  与当地幼儿园现场签约

  让足球运动从小生根发芽

  目前,随着国家对国民身体素质、学生综合素质、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重视,云南省明确中考体育分数从50分提高至100分。足球的自身魅力,让其变成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运动。

  活动现场,领凡爱弥尔幼教集团还与昆明柏涵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幼儿足球普及,帮助幼儿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将足球课程植入幼儿园的日常活动中。

小运动员玩起了足球趣味小比赛。供图

  “启蒙幼儿足球理念,提高幼儿运动兴趣,为共同打造昆明足球特色幼儿园奠定基础。”领凡爱弥尔幼教集团下属东方玫瑰园幼儿园的王园长说。

  云南网记者 赵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