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走进禄劝,让医疗科技创新真正惠及民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53:54  来源:云南网

昆明市延安医院专家走进禄劝县。供图

  3月26-28日,昆明市延安医院李汝红教授带领延医普外科专家团队深入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昆明市延安医院惠民项目‘善医行’(禄劝站)”大型公益活动。

昆明市延安医院惠民项目“善医行”大型公益活动。供图

  “昆明市延安医院惠民项目‘善医行’”是云南省科技厅惠民科技计划的支持项目,禄劝站是第六站,通过充分发挥昆明市延安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切实深入基层,推广最新的医疗成果和适宜技术,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每到一站、带动一站、发展一站,让医疗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真正惠及民众,让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飞”入千家万户。

  “昆明市延安医院惠民项目‘善医行’(禄劝站)”公益活动是昆明市延安医院托管禄劝县人民医院以来,首个落地的点对点帮扶活动,在禄劝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的支持和见证下,昆明市延安医院普外科与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共同签署了惠民帮扶计划,为提升解决禄劝县域及周边普外科专科疾病的救治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公益手术。供图

临床应用技术培训。供图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根据禄劝当地常见病、多发病实际情况,昆明市延安医院普外科肝胆、胃食管反流病、疝、甲状腺等亚专科的专家团队在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公益手术、临床应用技术培训、病例讨论、教学查房和义诊等,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00余名,帮扶开展手术16台次,包括多项高难度复杂疑难手术,填补了禄劝县多项手术技术的空白,如开展了禄劝县首例高难度肝段(VII,VIII)切除术、首例全腹腔镜下抗反流手术+食管裂孔疝修补术、首例腹腔镜下全腹膜外疝修补术和单孔迷你儿童疝疝囊高位结扎术、首例腹腔镜下甲状腺腺瘤切除术,通过为禄劝当地群众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不断补齐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服务能力的短板弱项,让创新、发展、共享激活医联体蓬勃生命力,让医联体建设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助推。

  云南网通讯员 陈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