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十四五】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滇中重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8:01: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4月8日,云南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强调,曲靖市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科学路径,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和滇中城市群重要增长极。这为新时代曲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曲靖作为云南省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省第二大城市,在云南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成为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曲靖就必须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

  一是要解决现存短板,科学规划、精心布局,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型产业,把短板加长,把难题破解。二要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地落实,把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拆解分包,包括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绿色能源和制造等5个千亿级支柱产业、数字经济等7个百亿级优势产业,实施现代产业再造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让规划变为行动,让蓝图走进现实。三要在政策落地上下功夫,明目标、定措施,汇力量、破瓶颈。这就要求提高站位,站在全省、全国、全球视野推动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省发展战略,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中有重点,提高管理的科学性,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规划上全面周详、执行上不折不扣,时刻保持“往前赶”的意识和自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曲靖单以现场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抓好落实,在新型工业化发展上作出大贡献,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上形成大格局,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上体现大作为,在信息化发展上展现大手笔,在干事创业上负起大担当,全力推进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更不辜负曲靖人民的期盼。

  相关网评:

  1.【谋篇十四五】奏响产城人协奏曲 建设省域副中心

  2.【谋篇十四五】建设“副中心”当有“中心”意识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