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导航早期肺癌诊疗技术获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00:23  来源:健康报

原标题:电磁导航早期肺癌诊疗技术获推广

(记者崔芳)作为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肺癌的防治水平如何提高?记者4月10日从在京召开的卫生健康技术推广模式研讨暨基于电磁导航系统的早期肺癌精准诊疗技术试点推广启动会上获悉,基于电磁导航系统的早期肺癌诊疗技术能有效提高肺癌的早诊早治率,当前这项技术正在国内加速推广。

据专家介绍,基于电磁导航系统的早期肺癌精准诊疗技术是一项以电磁定位技术为基础,结合计算机虚拟支气管镜与肺部高分辨率螺旋CT影像,经支气管镜诊断肺部疾病的新技术。电磁导航支气管镜技术突破了传统支气管镜仅能进入支气管的技术瓶颈,显著提高了支气管镜检查的深入程度,为周围型病灶的诊断提供了更优化的解决方案,并且在术前可提供精确的病理参考和手术标记,有助于提高肺手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本次推广启动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健康服务与技术推广分会、北京卫计首科肿瘤医学研究院承办。(崔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