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肺癌诊治将有更多AI辅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00:25  来源:健康报

原标题:早期肺癌诊治将有更多AI辅助

(特约记者齐璐璐 通讯员金晓璐)近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AI辅助肺结节诊治示范基地和分中心授牌与启动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将在3年内在全国百家医院设立肺结节AI诊治分中心,为早期肺癌患者提供救治。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AI辅助肺结节诊治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今后,示范基地将融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胸外科、病理科等科室的力量,培养学科带头人,组建人才梯队;辐射包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青浦分院、徐汇医院、金山分院、闵行分院,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在内的首批8家“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AI诊治分中心”,开展肺癌预防、早诊、早治,更好地发挥AI辅助早期肺癌诊治的作用。(齐璐璐 金晓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