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这批战疫青年已服务群众10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10:00  来源:芒市团委

  原标题:芒市这批战疫青年已服务群众10万余人

  为志愿者点赞

  为进一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听从号令,立即行动,联合团州委、市文明办和芒市各乡镇团委迅速招募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整合各级各类青年力量,每天组织动员200余名团员青年奔赴芒市城区和各乡镇疫苗接种点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上岗前,团市委和芒市疾控中心开展集中培训,详细讲解防护知识、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并对参与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后,分批次安排到疫苗接种点,确保人身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在芒市城区4个疫苗接种点,每天固定组织德宏职业学院药学护理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30名团员青年开展疫苗接种和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每天组织动员20余名各行各业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引导、秩序维持、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电子健康卡申领及接种程序和留观时间注意事项等工作。

  在芒市城区1个核酸检测点,团市委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赶赴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西门(室外篮球场)协助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在各乡镇疫苗接种点,各乡镇团委发动组织基层团干、团员青年、西部项目志愿者积极投入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开展协助现场消杀、设置“一米线”、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扫码登记、解答疑问、帮助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在社区,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到挂钩社区完成首次扫码报到,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在志愿者协助下,大家有序排队接种,流程上有不懂的会耐心为我们讲解,还不时缓解我们紧张的心情,服务非常细致。”“近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太多了,多亏了志愿者,让我们能更专心地投入工作,使得疫苗接种过程更加顺利。”青年志愿者的付出获得了群众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许。

  每个接种点随处可见身着防护服和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2天,参与志愿者2000余人次,服务群众10万余人。团市委将继续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芒市融媒体中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