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4%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超16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5:5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创业板指大涨4%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超160亿元

4月19日,两市低开高走,午后持续高位震荡。截至收盘,两市共3045只个股上涨,三大指数悉数收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49%,收报3477.55点;深证成指上涨2.89%,收报14117.80点;创业板指大涨4.15%,创下今年以来最大涨幅,收报2898.73点,距离29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当日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163.16亿元,是年内第二大规模的单日净买入,仅次于1月8日的206.15亿元。

行业方面,多个板块走强,汽车产业链全天表现强势。同花顺汽车整车板块当日上涨5.12%,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北汽蓝谷等六只个股涨停,比亚迪、江淮汽车涨超5%;汽车零部件板块当日上涨3.45%,华安鑫创、英利汽车等16只个股涨停,19只个股涨超5%,而无人驾驶、汽车整车、激光雷达、锂电池等概念板块集体大涨。景点及旅游板块当日涨幅为3.28%,居于各行业第三,桂林旅游、张家界等个股涨停。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证券表示,投资者行为对A股平静期主配角转换的约束将逐步缓解,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策预期料将稳定,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工业板块相对优势依然明显。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工业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海通证券提出,2021年机会大于风险,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据其统计,今年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规模预计超过1.1万亿元,且外资流入快于往年。从行业配置上,潜在入市的公募基金和外资均偏好制造业,尤其是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汽车等。

国泰君安表示,一季报将显现更多盈利增长以及景气复苏的线索。随着经济进入冲击后的修复阶段,受补足海外供需缺口、企业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及国内实现进口替代效应三重因素拉动,国内上中游制造业有望实现量价双升,盈利显著改善。(□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