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校企合作助力“职业教育国际化”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22:15:38  来源:云南网

签约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4月29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与云南河马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河马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全面提升双方“职业教育国际化”平台建设,共同为当地职业教育作出贡献。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秉承“人人可成材,人人展其才”的教育理念,注重职业教育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大力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同时,善用云南省坐拥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桥头堡”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与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行职教国际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国与东盟职教双向交流,提高教师国际化素养,提升学生国际化职业竞争力。

签约现场。记者 夏方海 摄

  签约仪式上,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路小军表示,扎实推进此次校企合作有巨大潜力,将为云南甚至中国与东盟职教交流合作打开便捷通道,共同为国家职教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云河马教育”总经理杜俞姵表示,此次校企签约仪式是和国家示范职业高中合作的良好开端。企业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全面提升双方“职业教育国际化”平台建设,共同为当地职业教育作出贡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