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23:3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5月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两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组织的“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云南警官学院,向公安民警、学警宣讲公安机关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英雄、崇敬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毛亚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品出席报告会。

活动现场 供图

  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的基层民警。张从顺同志生前为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军弄派出所所长,1994年9月1日,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中勇斗毒贩,遇毒贩暴力反抗引爆手榴弹,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张子权同志生前为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系张从顺儿子,2020年12月15日,在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云南省强边固防中涌现出的为国戍边先进典型,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杰出榜样。

活动现场 供图

  报告会上,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生前战友、亲人,以及媒体记者,以“用生命担当使命的英烈父子”“生死兄弟,亲密战友”“从警报国是我们无怨无悔的选择”“嫁给他,是我今生的骄傲”“新时代的人民忠诚卫士”等主题,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足岗位、尽忠职守的使命担当,传承信仰、矢志报国的崇高品质,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两代人的流血牺牲兑现“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庄严承诺的感人故事,现场听众纷纷落泪并以热烈的掌声向英烈父子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场生动鲜活的思政课,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育人,为国奉献,为警铸剑,时刻准备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推进“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云南警官学院、临沧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云南警官学院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1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参会领导、报告团成员与云南警官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