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云南泸水移民管理警察上演暖心瞬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1:34:03  来源:云南网

云南泸水移民管理警察上演暖心瞬间 供图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江边境派出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真情显忠诚警色。 

  老人骑车摔倒在地 热心民警及时救助

  5月7日21时许,上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丙贡村下乡走访时,接群众报警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往丙贡村七棵树组路中间,有人摔倒在地。

云南泸水移民管理警察上演暖心瞬间 供图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三轮车侧翻在路中间,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移动困难,面色痛苦。民警立即上前关切询问当事人身体情况安抚情绪,问询其家属信息及受伤缘由。发现当事人年岁已高,让民警更加揪起了心。

  考虑到夜间乡村公路情况复杂,民警迅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一边帮助其拨打120,一边迅速与其家人联系,并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安全绕行。后经询问得知,老人是保山人,在上江镇收废品为生,其当晚在丙贡村七棵树收废品返回时,由于刹车失灵操作不当导致翻车。等家属和120赶到后,民警才悄然离开,其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已,连连道谢。目前,该老人已经得到有效救治,身体无大碍。

  幼童独自逗留街头 民警助其平安归家

  5月8日下午16时许,上江边境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上江街头逗留,周边无家人陪同,疑似迷路。

云南泸水移民管理警察上演暖心瞬间 供图

  民警嘱咐报警人现场看护好小男孩,并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上前询问他的姓名、家庭住址和父母情况,但男孩始终不说话。民警耐心的安抚和开导,牵着他的手,告诉他不要害怕,警察叔叔、阿姨会平安送她回。

  民警考虑到男孩年纪小且天气炎热,便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中安顿,并给他端来热水和可口的饭菜,细心照料。同时,第一时间在辖区各社区网格群发布寻人信息。

  通过近1个小时的多方查找,男孩父母看到消息,与民警取得了联系,并将孩子接回。原来,男孩的妈妈当天去楼下丢垃圾时没关好门,男孩见妈妈出门,自己也跟了出去。等其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以后,到小区、超市等多处寻找,没有找到孩子,直到看见民警在网格群里发布的消息,才得知了孩子的下落。民警叮嘱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保护和监管,孩子的父母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云南泸水移民管理警察上演暖心瞬间 供图

  为警一任,平安一方

  无数次的日夜奔波,无数次的接警出警

  为的是身着的一身警蓝

  为的是一方群众的平安

  夏日炎炎

  上江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依然坚守在一线

  用汗水谱写平安篇章

  云南网通讯员 孙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