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3291万 公共卫生专家批评美国囤积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13:20: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美国新冠肺炎确诊3291万 公共卫生专家批评美国囤积疫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5月15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32918558例,死亡58566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1382例,新增死亡502例。

美国疾控中心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有1.55亿人已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240万的18岁以下人群。然而,美国囤积大量新冠疫苗引起很大争议,公共卫生专家批评美国这一做法。彭博新闻社报道说,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积压了超过2700万剂莫德纳新冠疫苗、3500万剂辉瑞新冠疫苗。公共卫生专家呼吁,美国应该将仓库里堆积的新冠疫苗运送到印度等疫情肆虐的地方。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教授莫妮卡·甘地表示,“这里(美国)的新冠疫苗供过于求,这里(美国)有过剩的新冠疫苗”。她呼吁美国将这些疫苗运往印度。彭博新闻社评论说,与美国相比,中国出口的新冠疫苗比任何国家都要多;“美国站在公共卫生、道德与外交的十字路口。”

 推荐新闻